oiruk

【Thrill Me】入局 - Chapter 01

  • 自产割肉粮

  • LnL相识

**********************************

1923 初秋 芝加哥大学

离开学还有约莫一个礼拜,Nathan却早早跨着他的宝贝背包赶到了图书馆。在他和门口的临时看守点头示意并报上自己姓氏后,他推开门径直小跑向昨天记过位置的书架取下多本书籍。Nathan紧接着抱着沉甸甸的书目走向自己在东南角的靠窗老位置落座。

翻开标记的章节再摊开笔记,Nathan开始默念着进行鸟类研究的抄录。落地窗外的光线透过爬山虎的罅隙直射在Nathan的上身, 标志干净的脸庞上被投下几分错杂的阴霾。

“鸟类的椎肋上往往具有向后的钩突,压覆在相邻的椎肋上……除了关节的地点之外均为硬骨,鸟类肋骨的这些特征显著地增强了胸廓的稳定性,使展翅飞行时的胸骨及带骨有强而稳定的支点…”

Nathan的笔迹较往常相比有些凌乱,但他还是小心规避着让墨水沾染上笔记左页上被胶带仔细粘好的金丝雀翅羽。

一页笔记洋洋洒洒已铺满,但在总结鸟类翅部骨骼的特点时,Nathan停下了笔。脑中的本来连贯思路突然被昨晚的记忆片段被打得更散乱。他伸出左手掌心朝向自己,轻轻做了一个抓握的动作。虽然没有感受到温热柔软的生命触感,但耳边好像又回响着金丝雀的啼鸣。

Nathan摇了摇头,轻抚了下页面上明艳黄色的羽毛尖端后准备翻页。

一只手却快速地越过Nathan的肩颈抢走了他手中的笔记。

Nathan立刻警惕地起身回头,却发现一位身材较矮小的金发男青年正嗤笑着拿着抢到的笔记浏览。他斜靠在Nathan面前的书架梯子上盯着有些错愕的他。“难不成Leopold家族就是靠研究这玩意儿发家致富的?你也教教我?”

Nathan虽然在个头上不输金发男青年,但是他毕竟不是个好惹事的主。他只是稍用力把笔记抽离金发男青年的双手,推了推眼镜,在确认自己不认识面前的人后准备扭头离开去找新的座位。

没想到金发青年却又挡在了Nathan的身前并伸出自己的手:“Nathan学长久仰大名,我是肯伍德酒店老板的儿......”

“Ben, 安静!”

威严利落的男中音指令从不远处传来,紧接着是厚重书籍落在木桌上的闷响。被叫做Ben的青年顺时气势被削弱,畏缩地把手收回。

Nathan顺着声响来源处望去,一双有些许凌厉的深褐色的眸子同时迎向他。

Nathan在这双眼睛的注视下指尖竟然微微发麻,方才做笔记被阻断的繁复思绪突然间开始在心口开始翕动。

Nathan透过镜片往向对方 — 精致的五官带着微微的戾气,匀称精瘦的躯干舒展在管理员专属的核桃木靠椅上,而踩着名贵定制皮鞋的双脚却交叉着搭在了桌面上。Nathan默认对方是应该新来的嚣张图书管理员,便无奈地带上背包、夹着笔记走向出口。经过对方时却突然伸开手臂拦住了自己。

“东西留下。“

“管理员先生,这是我的个人笔记,并不是要带走书…”

“那不妨让我检查下,”对方缓缓起立,挑衅地平视着Nathan双眼一步步靠近,“这里可不欢迎带走公共财产的小偷。”

Nathan心一惊,下意识做出让步,递出了手中的笔记。对方看着Nathan封皮上烫金的签名,笑着露出皓齿,“Nathan Leopold,你就是那个即将打破芝加哥大学毕业最低龄记录的人?”

Nathan眼神闪躲,他虽然是大学内学生羡艳的学习天才,但他并不擅长社交与应付任何类型的客套话。

“我是Richard Loeb,刚从密歇根大学毕业。打算来贵校提前修学一些研究生法学课程,幸会。”

因在图书馆向来习惯安静,Nathan便用细不可闻的声音回答Richard,“幸…幸会。”

Richard拍了拍Nathan的肩膀开始大声笑起来,声音回荡在偌大空旷的图书馆内。

“别慌,我是说…这里没什么人。而且我也不是什么管理员。”

Richard轻巧地踩上了身旁的椅子,紧接着又踏上了更高一阶的桌子。他锃亮的皮鞋尖头对准了的Nathan的腹部。Richard顺势从Nathan身后的书架最高处取下一本厚厚的动物解剖学书籍。距离被突然拉进后,Nathan嗅到对方身上有丝甜腻的麝香气息。

Richard抽出扉页的卡片打量了一番,“你看过这本书,对吧?”

“算是吧,还没有读完。”

“拉丁语的名词术语确实比较难读。不过我从其它借记卡上见过你的名字不少次,这个月你应该借了不少类似的书。”

面对着递书的Richard,Nathan的视线被拉向了Richard的纤长手臂和他白色轻透衬衫下若隐若现的锁骨和肩胛骨。


“鸟类的飞翔要求骨骼轻便儿坚固,轻便的骨骼却往往导致脆弱。在演化中,前肢骨的愈合和变形,产生了翅的结构…”


恍惚间,Nathan看到Richard的骨骼和肌肉和金丝雀翅膀开始重合,心中竟开始充斥自己笔记卡顿处后续内容的默诵。

 扫了眼有些失神的Nathan, Richard上下打量了下对方后勾起嘴角,开始坐在桌子上翻阅起Nathan的鸟类观察笔记。

“这是你自己总结的吗?感觉费了不少功夫。”

这还是Nathan头一次被他人现场仔细查看自己创作的珍奇鸟类骨骼猜想结构图,“这只是一些粗略的浅见......”

“虽然我暂时对具体的事物无法抱有你这么大的热情,但我能感觉到你和我有些地方很像 —”

Richard自然地拉起Nathan的左手并轻轻地摩挲着他虎口上新结痂的伤口,“我也有在研究的课题。我们都算是有对事物充满探索欲的人... 但可惜很多书都只是提供了可能性的线索。而要完成新的可能则需要更无畏的人。”

“你想说什么?”

“我只是在猜自然场景下小型鸟喙留给人类伤口的可能性不会太大。“

“也…也许会有意外呢……”Nathan能感到自己面颊开始发烫。

Richard戏谑地挑了挑眉。Nathan感觉自己的秘密已经被Richard看穿,“我只是力气大了一点,我没想到它这么快就没命了。”

“你不必为尝试感到自责,我的朋友。好奇心和征服欲可是青年宝贵的财富。你说是吗,Nathan?”

望着Richard的眸子里自己的倒影、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如此粘腻地呼唤,Nathan的心脏突然疯狂地跳动。昨晚在笼中被自己紧紧捏住的挣扎扑棱的金丝雀的画面和嘶鸣声再次涌向自己。

“我不是故意的!”

Nathan的分贝霎时提高了许多。一旁的Ben玩味地看着二人。

Richard则眯起了眼睛,他的手搭在Nathan的手背上,“我能理解,毕竟收集野生金丝雀的羽毛并不容易……”

Nathan抽回了自己的手并拿回了笔记,“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听说Pritzker家族正在计划在校设立医学院。我这里最近有收到一套手术刀,小巧便利,非常适合用于解剖-小-动-物。”

“再见。”Nathan匆忙地拿回笔记塞进自己的背包。

看着Nathan消失在图书馆门口,Richard默默捡起掉落的艳黄色羽毛后踱步到沉默许久的Ben身边,“我想多了解了解你们学校......和这位Nathan学长。”


——TBC——



评论(9)

热度(20)